【全職│藍河】清明

*藍河主,無CP,有虐請注意

*好啦你腦補的強大一點其實有葉藍或秋藍XD

*請相信我我對葉修跟藍河都是真愛!


--


01

 

  這是藍河第一次過清明節,他抱著一袋母親愛吃的水果坐在公交車的窗邊上,愣愣的看著窗外的景色向後飛過。

 

  自從去年年底母親因病逝去後,他白天整理母親的遺物、處理她的後事,晚上則上網遊工作,忙的不可開交。事情樣樣都讓他處理的有條不絮,旁人見他這樣穩定的表現,雖然關心但也不至於擔心。但是真相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即使他的表面一如既往的讓人感到踏實可靠。

 

  他讓自己忙的幾乎忘了母親不在的事實。藍河把一切處理妥當,讓生活又再次回到自己獨身住在G市,一邊顧著學業一邊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的日子……直到這次清明掃墓,藍河一個人從G市來到H市。因為母親娘家在H市的關係,她生前特別囑咐要葬在這裡,但此時此刻、獨自在這段路上,藍河才發現自己真的剩下一個人了。

 

  墓園在H市的郊區,下了飛機還要坐挺長一段的公交車,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站,腳也都坐麻了。藍河一邊嘲笑自己總坐在電腦桌前不運動,另一方面努力的移動腳步,卻在下車時一個踉蹌往一旁倒去。

 

  「唉唷!小兄弟你沒事吧?」一個溫文儒雅的男聲在耳邊響起,同時肩上一雙手將他扶住。

 

  「啊沒事,真是太謝謝你……啊!」藍河才笑著抬頭想道個謝,聲音的主人因為站的太近看的不太清楚,但是站在他後方那道纖細的身影,卻是完整的映入他的眼簾,「蘇沐橙?!」一出口才發覺不太禮貌的藍河也攔不住聲音了。

 

  「嗨你好。」但蘇沐橙也不以藍河的態度感到困窘,非常自然的打了個招呼。

 

  「唉呀!你也玩榮耀啊?」身邊的男聲笑著,這時藍河已經站穩了腳步,也看清楚了對方的長相。

 

  「是的!我有玩榮耀!蘇沐秋大神!」

 

 

02

 

  「欸?所以你是藍溪閣的?」聽到對方有玩榮耀,蘇沐秋一時間也很有興致的聊了起來,原本還以為在H市的應該是他們嘉世粉,結果想不到藍河支持的居然是遠在G市的藍雨。

 

  「因為我練的是劍客啊!」藍河答道,哪有練劍客卻不崇拜劍聖的?雖然藍河沒敢說自己是先喜歡上黃少天才決定練劍客的。

 

  他們兩個一路聊著關於榮耀的話題,藍河心裡那是激動啊!他可是在跟全聯盟的大神講著這樣日常的話題呢!還有榮耀裡公認的女神蘇沐橙在一旁啊!他這是多麼的榮幸。

 

  這裡的墓園是蓋在一片稍有幅度的小山丘上,中途那麼多條岔路,他們三人一路走來都是選擇同一條,藍河以他一個榮耀職業玩家的身分,卻能跟職業選手圈的大神有如此緣分真是有些過分了。但這份興奮的心情,畢竟還是無法在這樣特殊的節日裡持續太久,差不多走到山丘中間,藍河母親的墳便出現在眼前。

 

  「我到了。」藍河說著,也停下了腳步。

 

  「我們還要往上走一點。」蘇沐橙回他。

 

  「看到前面那棵特大特茂密的樹沒有?就在那下邊了。」蘇沐秋接話。

 

  接著藍河也沒有心情再跟兩人多套近乎,剛剛聊天時藍河也透露不少,他倆知道藍河現在的心情,也沒再多說甚麼便往山丘上走去。

 

 

03

 

  藍河用手撫去墓碑上的落葉,然後雙手合十,但是心裡卻無語。說真的,從小他就只跟著母親,沒有其他親人,這是他第一次掃墓,也不知道到底該對一塊墓碑說些甚麼好,最後也只是簡單交代了自己的近況,要母親不要擔心云云。因為自己住的遠不方便,他特意請了人每隔一段時間便來打掃,所以墓上挺整潔的,完全無法藉此想像出母親剛病逝時,被疾病折磨的不成人樣的模樣。

 

  他不用像其他人花時間打掃,奉上鮮花水果後,藍河陷入了一種沉寂。

 

  清明時節墓園中當然不只他一個前來祭拜,但是其他人都是一整個家族一同來掃墓,只有他隻身一人,更顯得自己孤單無助了。藍河一邊嘆著氣一邊鄙視自己居然這樣沒出息,但他知道還走不出來。

 

  「要花多久時間才夠呢……」他沒有急於尋求解答,這不過是一句自溺的感嘆罷了。

 

 

04

 

 

  H市的好處就是處處是美景,即使身在墓園中也沒有例外。藍河見自己其實除了發呆也沒甚麼好做了,便收拾收拾往山丘上走,想看看風景,想像也許母親住在這兒每天過得怎麼樣的生活。雖然覺得這樣想的自己有點幼稚。

 

  他一路往上走,發現愈往山丘頂走愈是人煙稀少,直到見到一蹲一立的兩條身影連忙停下腳步,但踩在草皮上沙沙的腳步聲卻沒有讓眼前的兩人忽略。

 

  「呃、不好意思。」藍河本來單純想看景的心思一掃而空,責備起自己的漫不經心,明明方才對方才指著山頂這樹告訴過他,現下他出現在這裡,卻不免要讓人想成他是心有目的的了,即使這不是他的本意,也讓他感到一頓窘愧。

 

  「唉呀!是藍河啊!」倒是蘇沐秋毫不在意的對他揮手打了個招呼。

 

  這下子藍河更要心虛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

 

  「好了,沒事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蘇沐橙先截下了,她判斷眼前這甚麼心思都表現在臉上的大男孩,是不會做出無禮的舉動的。

 

  「我們剛剛也聊得差不多了,你來的正好,要不要向這邊這位榮耀界的前輩打個招呼啊?」蘇沐秋說著,彷彿眼前不是一塊墓碑,而是一個大活人來著。

 

  對方都說成這樣了,當然也不需要再迴避,一瞬間藍河對眼前這對大神女神組合好感度又上升了好幾個百分比。

 

  藍河朝著墓碑雙手合十,拜了幾下就算是打過招呼了,就聽著蘇沐秋用懷念的語氣說起這人。

 

  「這傢伙,若是沒有被困在這裡,大概已經站在榮耀的巔峰了吧!」這樣的開頭著實嚇了藍河一跳,「我以前跟他對打有本記錄輸贏的小冊子,雖然我們倆有輸有贏,但是統計上來看我從來沒有追平他過……」說著,蘇沐秋面向著墓碑的眼神一下子穿越到了遠方,藍河一時間也找不到話接上,但沒過多久倒是蘇沐秋自己又開口,「你知道散人這種職業嗎?」

 

  「這……不是很熟悉,不過也是有聽說過。」

 

  「我手上有一把武器,專為散人設計的,可以自由變換各種武器型態,而且沒有換武冷卻,但是這樣的武器只有他能用。」

 

  「他被我們稱為全職教科書呢!」蘇沐橙在一旁補充。

 

 

05

 

  後來藍河就這樣靜靜聽著關於這位榮耀前輩的事蹟,他知道了這人跟蘇沐秋一樣來自一區、職業是戰鬥法師、沒事喜歡開各種不同職業的小號玩、玩起散人那是一絕、打副本不愛帶治療、為了搶BOSS要多心髒就有多心髒、現在大家以為蘇沐秋發明的押槍技巧其實是這人發明的、這人是跟蘇沐秋一起被嘉世簽下,但卻遭遇車禍這樣的憾事、若他還在蟬聯好幾季的聯盟最佳搭擋不會是眼前這對兄妹,而是他跟蘇沐秋……也不知道為什麼蘇沐秋要給他講這麼多,但講著講著,這人的形象竟漸漸浮現在藍河眼前,彷彿他沒有離去,彷彿他就與他們一起坐在這棵樹下聊著天。

 

  藍河在蘇沐秋身上絲毫感覺不到好友逝去的哀慟,躊躇了一會兒,他問了出口。

 

  「嗯……這要怎麼講呢……」蘇沐秋一下子被問倒了似的,倒是一旁的蘇沐橙替他開口,「因為他一直都在。」

 

  這是一個多麼簡單的答案,但藍河聽到的卻是他們在經過時間的沉澱後,最後剩下的思念。

 

  「謝謝。」藍河這道謝似乎來的突兀,但蘇姓兄妹倆人卻只是微笑著看他。

 

 

06

 

  雖然春日裡的夜晚沒有冬日來的那麼急,但他們也聊的有些時間了,天色也漸漸暗了。

 

  「你從外地來的,是要先在這住一晚嗎?」蘇沐橙問道。

 

  「沒,夜班的飛機回G市,我請假只請到明天中午。」藍河老實交待。

 

  「唉呀!那這樣就不能再多聊了呢真可惜。」蘇沐秋答腔,聽起來是真的很可惜,不是甚麼客套話──正是這一點讓藍河感到奇怪,就算是都玩榮耀,兩位神級人物其實對於他一個半路上遇到的玩家實在沒必要花甚麼心思多加理會。

 

  「嗯……這樣問或許有些唐突,不過兩位怎麼有興致跟我講那麼多呢?」藍河思考了這一句很久才小心翼翼的問出口。

 

  「欸?這個嘛……只能說是有緣分吧?」蘇沐秋這樣回答。

 

  「我覺得,因為你這樣子的人似乎葉修會喜歡呢。」蘇沐橙這邊給了一個看似明確的答案,但是這一思考卻又非常令人摸不著頭緒,但是看著兩人的笑容,一下子不知道為什麼藍河也無法追問下去。

 

  他們一起邊聊邊走到一早下公交車的地方,先來的一班車沒有到機場,於是藍河跟蘇姓兄妹倆人交換QQ、簡單道個別後,便目送他倆上車離去。

 

 

07

 

  藍河凌晨一點多才回到G市的家中,簡單沖個涼便想倒在床上倒頭便睡,但是因責任感的關係,他決定還是上一下榮耀。

 

  他一開了電腦,便發現QQ跳出被蘇沐秋、蘇沐橙加為好友的訊息,他一方面為兩人擔憂這樣隨便加路人好友,不怕選手資料外漏早成麻煩嗎,另一方面想,或許這是兩人對他的一種信任,而感到開心。

 

  他登入了第十區藍河的帳號,確認一下公會方面有沒有事情需要處理,結果上線沒多久就跳出了一個系統提示:玩家君莫笑申請加您為好友。

 

  看人也不認識,藍河原本是要點拒絕申請的,卻跳出一個視窗:「我是蘇沐秋,這是他的散人。」

 

  藍河回覆的也很快:「?」

 

  「沒,只是今天跟你聊著,特別想起了他,突然想為他做些甚麼。」

 

  然後又發給他兩個神之領域的帳號要他加,說是他們兄妹在網遊上玩的小號,藍河簡單回覆了幾句,倒是對方主動說他今天這樣奔波應該累了要早點休息,接著沒多久頭像就灰了下去。

 

  他其實已經處理完了第十區藍溪閣會長該做的職務,但藍河卻沒有馬上下線,只是就這樣盯著這條訊息看,看著看著剩下「君莫笑」三個字。

 

  「君莫笑……葉修嗎?」藍河低聲念著,下午因為聽了許許多多他的事蹟而浮現的身影,彷彿現在就在站他的邊上,還有螢幕對面的蘇沐秋、蘇沐橙,剛剛跟他因為公事連絡過的春易老等藍溪閣的公會幹部們。

 

  「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藍河的腦子裡突然無厘頭的就浮現了這麼一句話,而不知為何,他一下子心底一發酸就居然落了幾顆淚珠在鍵盤上。

 

  緊接著他彷彿聽見小時後噩夢時,母親抱著他,在他耳邊呢喃的溫柔嗓音,「藍河乖,媽媽在這邊呢。」

 

  在母親逝世後從沒哭出聲的他,在這一個夜晚不禁痛哭失聲。 



--


明明一開始下筆要虐的人是葉修啊

為什麼最後居然是藍河被虐咧我心疼QAQQQ

不過相信我,我對葉修跟藍河都是真愛!!

评论(2)
热度(11)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