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江周江】拉郎配的最終目的 01

*拉郎配的最終目的就是讓官方認可(欸

*第一次手機碼字,通勤時在車上打字真的是要耐心十足啊(尤其還要打原始碼!!),回家還用電腦重排版了一下。

*此篇雖是江周江,但是以方明華大大為主,總之是個輪迴隊長無法好好溝通,方明華問老婆要把小周許配給誰的故事,所以江周江應該基本上都只有側寫,有機會再出個番外w

*BG日常閃光請注意,方明華女友的角色形象化,算自創女角吧?請參考以下設定(雖然文中還沒有全部都寫出來,但是之後有可能會有,還是防一下雷)。

  方明華女友(宋晴)
  (1)寫文大手,BLBGGL通吃,但是腐屬性強烈。出名的作品是葉修總攻本(把聯盟上上下下無論男女每人有一次讓葉修攻的機會),現正連載方明華x腐女的BG文(所謂老王賣瓜(?)、自產自銷(?)),未來成為江周江CP中的領頭人物。
  (2)與方是青梅竹馬,為了追隨方到S市,努力考上S市離他最近的大學。在人前總是嫻靜良淑的模樣,像姊姊一樣會照顧人,但是跟方獨處時會任性一點,喜歡讓方照顧。


*OK?那麼,往下看吧=))



01

 

  方明華最近有些消沉,雖然他不說,甚至刻意的想隱藏,宋晴還是清楚的感覺到了。 他們從小認識,初中就在一起了,這種程度才無法瞞過她。

 

  反正是戰隊裡的事吧。宋晴雖也跟著自家男友一起玩榮耀,有個職業選手時不時指導兩下,讓她在玩家中也算是高端的,但是職業級別是鐵定勾不上邊的。戰隊裡的事 跟她說了其實也於事無補,宋晴知道這是男友的體貼,為了讓自己不會因無力而有挫敗感。但正因為宋晴看透了方明華,這樣貼心只會讓她心裡半是甜半是酸的。無奈只好她自己主動點。

 

  「噯哥啊,心不在焉的是嫌我煮的不好吃啊?」飯桌上,宋晴夾了青菜往男友碗裡疊,像是隨便聊聊。

 

  「哪有啊我吃的專心都出不了聲了不是?」坐在她對面的連忙澄清。

 

  「喔是喔。」她輕輕瞟了一眼,不鹹不淡的回了句。不過她知道方明華絕對聽的出這句是用句號結尾。

 

  果然這招一出方明華立馬投降,「呃好啦我錯了我不該有事情不跟你分享,我……」

 

  「好啦好啦,別急著解釋啊,先把菜吃了啊?」宋晴其實也沒有在意這事,只是單純的在擔心,不過看著自家男友這樣慌亂解釋的模樣,有一種滿足感油然而生。

 

  飯後是方明華負責洗碗,雖然一開始怕他會不小心傷到手宋晴表示自己洗就可以了,但是某人堅持,「我是有那麼笨手笨腳嗎不過洗個碗,而且你煮飯又辛苦……」說不過也只好由著他了。

 

  這時宋晴靠在廚房的門邊等著他自己開口。

 

  「你知道……我們新換了隊長,」擦拭著手上的餐盤,「雖然他真的是很強,無論操作或意識都無庸置疑,但是他有個硬傷。」

 

  「嗯?讓我猜猜,因為他都不說話?」

 

  「唉是啊,難怪長著一張帥臉卻不是最早脫團的。」方明華笑笑,開了個玩笑。

 

  「噯,話怎麼這麼說?分明就是你最帥了,你也不看看第一個脫團的是誰?」

 

  兩人又胡亂扯了幾句,才在方明華把碗筷餐盤通通歸回定位時,把事情原委跟宋晴交代完畢,知道了輪迴內部嚴重的溝通不良的問題,甚至已經有小部分的矛盾因此而 生,這情況再繼續下去,哪怕是整個隊伍分裂崩散也是有可能的。雖然把這種事情對戰隊以外的人說是不太好,不過方明華確實是有點走投無路,死馬當活馬醫了,就試看看自家常開腦洞的女友有沒有什麼想法可以參考。

 

  「這個……你讓我想起來我們這一圈最近有點流行的西皮啊。」宋晴撓撓頭,帶些遲疑的說。

 

  「嗯?說來聽聽?」

 

  「我記得跟你解釋過拉郎配是什麼意思吧?總之最近有位大手太太開了腦洞,」宋晴頓了下,「你們家隊長不太說話啊,群裡有人說幫他配西皮難度太高,都不說話談什麼戀愛?人家其他隊裡都能自產自銷,你們那位第一高富帥卻放眼整個聯盟還是嫁不出去,讓太太們一個個都替他著急啊!」

 

  「……這位太太悠著點啊!喝口水來。」宋晴接過方明華遞來的水,喝了口平復不小心激動起來的情緒,然後繼續,「啊我剛剛說到哪?喔喔對要講拉郎配,總之因為各種原因找不到周澤楷對象,所以太太們在群裡各種哀號抱怨,結果隔天一早你猜怎麼的?有太太一時不服氣在LFT上發了篇周江!!」這時宋晴的表情又是讚嘆又是彆扭,方明華知道這是因為宋晴很喜歡那設定,雖然她平時無法接受拉郎配。

 

  「嗯……」聽到這裡,方明華就知道女友要講什麼了,「所以『周』是指隊長,那『江』是?」

 

  「這個賽季新出道的新人,賀武的江、波、濤!」

 

 

 *TBC


评论(2)
热度(36)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