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雙龍】冬日的陽光不可辜負

*寮內日常,超短一發完。

*就是最近的更新太可愛了,很想讓荒躺在連連的大腿上跟毛絨絨們一起曬太陽。



  落了幾日的大雪後,陽光便顯得難能可貴。

  但冬日即使出了太陽,大家多半還是想待在室內,也沒有人會像他一樣貪那一點陽光曬。這不過是那幾年信仰低落時,他閒暇無事時養出的打發時間的習慣。

  一目連倚著紙門,盤腿靠坐在廊下,任憑稍稍刺眼的陽光爬在他白淨的頰上。

  庭院中的殘雪在晴光下漸漸消融,竟比往日更寒了許多,但身為風神,他本就也無所謂冷不冷。

  可能是年前開始寮裡漸漸多了許多成員,也多了熱鬧,這地區流浪的貓貓狗狗們開始會聚在附近。直至冬季寒冷,外頭食物不好尋,牠們便時不時來寮內討食。

  金魚姬、輝夜姬等幾個女孩子難以抗拒那些圓圓亮亮的眼睛跟毛茸茸的觸感,總心軟的翻出些東西餵養,卻不懂小動物能吃與不能吃,被煙煙羅發現後小小斥了一番。

  於是女孩們在煙煙羅的帶領下,找出了乾淨的碗瓢,學著簡單處理貓狗的吃食,這一來二去,幾個月內除了出晴明交代的任務,竟然也多了個在庭院裡輪班、給這些小東西準備吃食的寮內日常。

  但本來這樣無所事事的工作就沒幾個能做長久,金魚姬定性不夠靜不下來看食,輝夜姬又身體不好,總不能讓孩子們在寒風裡凍著,結果漸漸的,這事便被其他幾個大人們包下了,孩子們則偶爾來庭院裡與小動物玩玩。

  因此一向溫和而頗得小動物好感的一目連,沒事時便常駐在這兒了。

  大多時候他會拿本書在廊下坐一下午,或者有時會有其他幾個式神無事便來一起看食、逗逗小動物,一目連也一向人緣不錯,與誰都有幾句話聊聊。

  但今日雪後初霽,於是一目連決定什麼都不帶,準備就這樣在廊下瞇著眼度過一個閒散的午後。


  荒踩著雪剛剛踏入後院,便看到一目連僅披件薄薄的羽織坐在廊下,甚至連腳上都是光著的⋯⋯因為這事,荒不知道唸過一目連多少回,可惜這天生不畏寒的風神愣是改不過來赤腳的慣習。

  即使他本人不冷,但旁人看著總是覺得心疼。

  荒在心裡淺淺嘆了口氣,正想回房裡取件較厚的外衣,忽地腳邊傳來小小的哀鳴,荒才發現自己腳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幾隻幼犬。

  「嗷嗚⋯⋯」

  小東西因為冷而在未融的雪地中瑟瑟發抖,可能是見到有人便嘗試來蹭點體溫。另有一隻較大些的正試著扒上一目連坐著的走廊,卻因為身高不足而屢屢從木廊的邊緣摔落,在雪中滾兩圈後甩著身體的模樣好不可憐。

  遲疑不久,荒低下了身,把兩隻幼犬都撈起,往一目連的方向走去。



  感覺到有厚重的衣物落在自己肩上,一目連懶懶的睜開了眼,還沒清醒又感覺到有什麼重物壓到了自己的大腿上。

  「汪!」

  他低頭,兩隻灰撲撲的小狗窩到了他稱地的右手臂與腿間的空隙,毛茸茸的觸感非常溫暖,而另一隻搭在膝上的手也被什麼毛茸茸的東西蹭了蹭。

  「啊⋯⋯你回來啦?」

  一目連望著荒枕在他腿上的頭失笑,抬起手想撥弄對方一點也不聽話的頭髮,卻反被一隻溫暖的手抓住,然後被荒放到了自己的頸邊,想來是要他客串一下圍脖了。

  「剛回來。」荒頓了一下,任由風神將他的羽織吹落覆上他側躺著的身軀。

  「累嗎?休息一下。」

  「⋯⋯嗯。」

  塞了一隻小毛球到荒的懷裡給他取暖,自己也把另一隻拎到腿上。

  一目連嘴邊噙著一抹微笑,闔上眼簾。

  畢竟冬日的陽光不可辜負。



*誰來把台北的陽光還給我啊混帳冷死了


评论(4)
热度(20)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