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江周江】拉郎配的最終目的 04

*上一篇03

*這篇更超慢不好意思......第一次寫長篇有些苦手

*小明都上線了,到底我家小周甚麼時候能上線啊

*總覺得要往後宮甄嬛傳的方向走了是怎麼......我本來這篇不打算嚴肅的啊



04

 

  「今天上午隊長因為家裡有事,所以不在,下午應該就會回來了,」方明華跟江波濤簡單解釋了下自家隊長不在房裡的原因,「小江你先安置一下我再帶你逛逛輪迴。」

 

  應了聲,江波濤也不好意思讓人家多等,便意思意思把東西放在床邊,簡單的整理了一下行李,撿了幾個隨身的放在口袋裡,便隨著方明華的腳步走出了房間。

 

  輪迴的構造其實跟賀武也沒差多少,都是分層的,一共八層樓。一樓大廳是接待以及召開記者會等公開活動用,也有供參觀的展示間,附設輪迴周邊販賣的小店。二樓是訓練營,每天一群孩子來來去去的非常熱鬧。三樓是餐廳及休息區。四樓是行政辦公室,處理戰隊如公關宣傳、器材設備等等事項。五樓是輪迴公會跟戰隊後勤研發基地。六樓是輪迴正式選手的訓練室及專用休息室,戰隊內經理級的高層的辦公室也都在此層。七樓以及八樓便是戰隊宿舍了。

 

  在三樓以下是一般人都可自由進出的,但若要想到這之上的樓層,就要通過電梯裡設有的身分限制,非得刷卡才行。為了方便,方明華也事先替江波濤辦了張臨時的通行證,免的他沒有人帶時上不了戰隊。


  不過在方明華掏出這臨時通行證給江波濤時,他心裡是有點小驚嚇的,畢竟這可是完全的信任──放任一個認識不久的外人,在戰隊高層、應該是有許多機密的地方隨意走動。雖然江波濤自己心裡光明磊落,但對於對方這樣的做法,其實是給了自己不少壓力,尤其當他想到這不可能是方明華自作主張,而大約是經過輪迴高層的同意後,便更是覺得壓力山大。再繼續深思是否讓自己跟周澤楷同間房也是安排好的……細思恐極啊這就是要把自己押進輪迴的意思嗎?

 

  縱使江波濤腦中各種思緒,那張臨時通行證他也只能不動聲色的微笑收下,並道謝。

 

  「其實這樣的構造應該跟你們賀武差不多吧?」帶江波濤繞了一圈後,他們坐在戰隊的專用休息室稍作歇息。

 

  「其實戰隊的內部都長的差不多吧?」接過方明華遞過來的冰飲。即使答案是肯定,江波濤還是習慣丟了個問句回應對方。

 

  「欸、這麼說也是。」方明華灌了一口飲料,聽到走廊上傳來的交談聲便順勢結束了對話,也讓江波濤更為清楚的聽到外面傳進來的對話內容。

 

  「到底為什麼選那傢伙當隊長啊?」一人語氣輕蔑。

 

  「操作好啊?不然?」另一人回話的語氣有些事不關己。

 

  「如果單看操作的話,藍雨的隊長就是黃少天而不是喻文州了啦!」

 

  「這麼說也是。」

 

  「依我看、那傢伙能當上隊長,是憑他那、張、臉吧!」

 

  聽到這裡,江波濤皺了下眉向方明華的方向撇了一眼,卻只見對方裝作沒看見的又再喝了口飲料。

 

  「那只是亂傳的吧?」另一個人似乎也認為對方這樣講不妥,稍微反駁。

 

  「哼!誰知道呢?」

 

  江波濤聽到這裡,休息間的門就由外被打開,而見到裡面有人,開門的那位也稍為愣了下。

 

  「處在門口幹嘛?進去啊!」聽這聲音,是那個言詞輕蔑的人,所以開門的就是另一位替周澤楷反駁的人。江波濤想道,同時也微笑著對那人點了點頭,作為打招呼。

 

  「方哥好。」開門那人略帶尷尬對江波濤點頭示意,並對另一邊的方明華打了聲招呼。

 

  「啊、方哥也在啊?」後面那人略為粗魯的撥開了身前的人,隨意的打了聲招呼。

 

  「杜明、章偉,你們還沒回家啊?」方明華微笑著回應。

 

  「因為我倆家近,想今天再打個兩場,下午再一起走。」後面進來那位名叫章偉的,不知道是沒有想到自己剛剛的話語都被聽的一清二楚,還是根本不在意,完全沒有不自在,而且面對方明華卻是一改剛才的態度,乖巧的很。

 

  「請問方哥,這位是……?」另一個名叫杜明的,因為同伴這樣前後反覆的表現,讓他更為尷尬了,只好想辦法開了個話題。

 

  「這位是江波濤,賀武的選手,最近是假期就來輪迴參觀幾天。」

 

  「你們好。」

 

  「啊我知道,就是這賽季剛出道的新人嘛!跟我一樣玩魔劍的,不過你玩的不怎麼樣啊,普普通通而已。」章偉一邊說著也不看江波濤,自顧自的在投幣機前選著飲料。這話不要說杜明了,連方明華也皺了眉頭。

 

  「我自然是不能跟前輩比。」江波濤笑著回應。

 

  「你來參觀啊……我說你不是想進輪迴吧?」匡啷匡啷的兩瓶飲料掉落,「你要替我的位置還差得遠呢!」章偉話還沒說完,便將其中一瓶飲料向江波濤丟了過來。

 

  「除非、你走跟我們家隊長一樣的路子上來……就憑你這張臉長的還不錯。」輕蔑之意顯而易見。

 

  「謝謝前輩誇獎。」一股怒氣油然而生,但江波濤依然笑著接下了飲料,「不過可惜了前輩憑著這一張嘴,依然不能穩穩立足戰隊中心呢。」



*TBC

评论(12)
热度(35)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