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江周江】拉郎配的最終目的 05

*上一篇04

*不小心又......說好的小周呢!!!!!一直沒上線我打TAG都不好意思了......(怪誰

*多寫了一些自己對小江這個角色的詮釋♥

*最近主更這篇好了,可是越寫越長是怎麼回事!我本來想說五千字完結的耶......都七千了【。




05

 

  雖然外表溫和低調,且與人相處一向和氣,但是這並不代表江波濤是個能讓人隨意欺負的角色。看著章偉被江波濤一句話狠狠堵住了嘴,一臉氣憤還故裝不屑的離開休息間後,旁觀的方明華得出如此結論。

 

  「那個、我、呃。」看著同伴就這樣憤而離去,杜明一個局外人卻身在這場合進退兩難,看看江波濤又看看方明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最後還是方明華幫他解了難,「杜明,你再不去收行李會趕不上車的吧?」

 

  「啊、也是,」杜明依然不安的瞧了瞧江波濤的方向。

 

  「慢走。」江波濤絲毫不覺尷尬的給了杜明一個溫和的微笑。

 

  「啊、謝謝。」看著他的微笑,杜明不知道為什麼也不那麼緊張了,便也回以一個微笑,「那方哥,我走了。」

 

  於是休息間又回復到只有江波濤跟方明華兩個人的樣子。

 

  「……那個,前輩是故意的吧。」江波濤在杜明江門關上的那一刻便收起了溫和的微笑,此刻掛在臉上的表情大概可稱為心累。

 

  「唔、不好意思啊。」這麼說便等於是承認了。

 

  方明華在剛剛那一場衝突中幾乎就是個旁觀者,放任江波濤這個客人被無禮的對待也不出聲阻止。但是江波濤也只是確認一下,並沒有多加抱怨。因為他知道方明華的用意。

 

  方明華只是用最簡單粗暴的方式,替江波濤展示了輪迴現今的矛盾與衝突。

 

  「因為時間緊迫啊!這個方式最效率。」事後他們提及此事,方明華便笑著如此解釋。

 

  章偉是輪迴現任的正式選手,跟周澤楷一樣在第五賽季出道,但是與其相反一直以來都以替補的身分隨隊居多,其實少有上場的時候。江波濤會對這位前輩有印象,只是因為對方跟自己一樣是魔劍士的關係罷了。

 

  操作跟意識都屬於中上,但真是想不到性格如此惡劣。而且惡劣就算了,還不加掩飾的。雖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缺點或不能人言的作為,但這樣直接了當的將自己最惡劣的一面任性的擺在陽光下,實在是會增添他人不少困擾啊。江波濤在心底厭惡的皺了眉,他還寧可偽善點,至少表面上不會有太多麻煩。

 

  「為了賠罪,請你吃點心吧?」

 

  於是他們現在才會坐在這小店吃小籠包。這裡離輪迴俱樂部不遠,走幾步路再拐幾個彎就到了,但若不是方明華帶著,一般外來客還真不容易找到這裡。

 

  一口咬下做工精緻的小籠包,湯汁熱騰騰的灑在嘴裡,雖然不到燙傷的地步,但江波濤還是差一點沒燙的把咬一半的食物吐出來,連忙用手摀住嘴掩飾,坐在對面的女子卻被她這舉動逗得笑了出來。

 

  「小江你悠著點啊、別這樣急,剛出爐還燙著呢。」宋晴遞了張面紙給他。

 

  在方明華要帶他出輪迴繞繞的時候,剛好遇到宋晴打電話來查勤,結果才一說帶著江波濤呢,宋晴便自動自發的跟上了這吃點心小隊。宋晴這姑娘個性落落大方,也因為有了她的加入,讓江波濤與方明華剛才稍稍緊繃的氣氛能有所緩解。他們一下聊著榮耀裡的八卦,一下又聊宋晴的學業跟實習工作,配著上海小吃也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

 

  當然也聊了一下關於江波濤那令人驚艷的讀心術。

 

  「所以說、那其實不是甚麼超能力啦!」當宋晴張著星星眼新奇的提出這個問題時,江波濤因此而失笑,「每個人的行為總會透露許多信息,但是並不是所有信息都能順利被別人接收,而我只是在意的比別人多了一點罷了。」

 

  「這樣不會很累嗎?」方明華提出疑問。

 

  「是啊!我聽著都心累。」宋晴很自然的附和自家男友。

 

  「當然累,」江波濤倒也大方的承認,「不過、反正都習慣了。」把最後一顆小籠包咬下,他輕笑著說。

 

  在這之後,無論是在電視上的發表會,或者去輪迴時剛好遇見時,她都再沒見過他這樣的笑。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宋晴看到江波濤習慣帶著的面具裂了一條縫,透露出他些許的心緒。

 

  不深沉,也不足以稱為悲哀,卻讓人感到寂寞。以一個平凡無奇的小店為背景,江波濤這個溫和得似乎與平常無異的笑容,卻讓宋晴記了很久。



*TBC

评论(7)
热度(31)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