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盧劉】王隊所操心的事

*百粉點文,題目:

  @尊哥裤兜里一根蠢蠢欲动的烟 / 小盧:小別前輩,我送你的那個帶貓耳朵的耳機不喜歡嗎?

  @卢瀚文 / 小盧:小別前輩,我們先不要來PK啦,來交往吧!

  @九幽雪  / 大眼:小別你老實交代微博上和小盧親吻的照片是甚麼情況!英杰你不要每到節日就去興欣找一帆!

*三題因為有相關我就一起寫了,但是說好一題至少一千字我做到囉~

*CP帶了自由心證的喬高喬。

*在此感謝喻姓夫婦的有效助攻=w=

*王隊今天也辛苦了<(_ _)>




01

  王杰希現在已經很習慣當藍雨與微草同時小休時,就會收到喻文州電話這件事。

 

  「今天會來嗎?嗯好我知道。」王杰希一手將電話貼在耳邊,一邊跟著自家戰隊的櫃檯接待走下樓梯。

 

  「唉呀我說大眼啊!你可要看好你們家劉小別啊!別讓他對我們藍雨的未來伸出魔爪啊啊啊!不然我就唯你是問!!開競技場分分鐘打爆你我跟你講……」接下來的話語變得模糊,像是被人用手摀住一樣。

 

  「謝謝,那就拜託王隊了。」喻文州語帶微笑,至於那個吵鬧的背景音……還是忽略吧。

 

  「不會。」他離開樓梯間,轉了個彎就看到熟悉的身影。「他到了,你們放心。」王杰希掛了手機,向前笑著對這位常客打招呼。

 

  「小盧,歡迎來微草玩。」

 

 

 

02

  

  「王隊長好!」

 

  盧瀚文雖然在自家藍雨總有些沒大沒小的跟前輩們打打鬧鬧,但是每次到微草還是會乖巧有活力的跟人打招呼,王杰希看這小孩這麼乖,也就不在意被這樣頻繁的打擾,反而有時候休假時沒看到他,就會特別期待這小太陽一般的孩子來玩。

 

  王杰希的老家是個大家庭,所有親戚鬧哄哄的住在一起。因為自家父親還在就學期間就不小心把人家姑娘肚子搞大了順勢娶進門,王杰希便是在一干叔叔伯伯都還沒娶妻前就誕生在這個人世間,跟堂表兄弟姊妹們硬是拉開了一小截歲數,年紀相差最近的也小了他五歲。

 

  王杰希看著盧瀚文就會想起自己老家那一群小毛頭,總愛成天黏著他這個大哥哥爬上爬上,有時候有一隻不小心從他身上滾下來跟另一隻撞成一團,便會開心的尖叫笑鬧。這景象對王杰希來說,跟瞬間被刷了個聖言治癒術有差不多的功效。自小就被一群弟妹黏到大的他,這樣習慣照顧人的性格在輟學後專職打遊戲也沒有改變,造就了他在微草的奶爸生涯,而大部份時候他也樂在其中。

 

  「好久不見呢小盧,最近有甚麼事情嗎?不太常來啊?」小盧來是要找誰不用想也知道,王杰希只是因為劉小別剛好不在,又接了喻文州電話才去幫忙帶人上來的,在送他去劉小別宿舍房的路上,便和善的撿了個話題聊著。

 

  「嗯嗯!因為在準備一些特別的東西,所以上一次休息沒有來。」

 

  「準備東西?這麼特別你是要給誰準備的啊?」看著講著笑容都閃亮起來的盧瀚文,王杰希也微笑著繼續話題。

 

  「黃少說,特別的東西要給特別的人!所以就是劉小別前輩啦!至於是甚麼東西我得先保密,我……欸?小別前輩!!」

 

  聽著盧瀚文的語速與字數,王杰希還在想他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喻文州,提醒他注意一下自家的未來,近墨者黑……卻被盧瀚文突然拔起的喊聲叫回了神,抬頭一看發現劉小別剛從樓梯間轉出來,要往他自己的宿舍走。

 

  王杰希還來不及說甚麼,就見盧瀚文特別乖巧的對自己說:「王隊長謝謝!王隊長再見!」然後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向劉小別。

 

  「你又來啦?又要PK嗎?你不膩啊?」雖然隔了點距離,但基本上還在同一條廊道上,王杰希這端還是能清楚聽到他倆的對話。

 

  「這次不是!小別前輩想要等等也行我很樂意!但是!」盧瀚文說著,將背包裡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遞了上去,「小別前輩我們先不要來PK!我們來交往吧!」

 

  王杰希突然覺得盧瀚文這顆小太陽亮到他的大眼也要變成小眼了。他覺得挫敗,卻無法上前阻止,因為劉小別被吼愣了一秒,回神之後馬上大爆手速腳速,話也沒講扯了盧瀚文就拖回宿舍,渾然不覺被自家隊長目睹了一切。

 

  不過王杰希可沒有忽略,那平時蒼白的令他總忍不住在飯桌上幫他多夾幾口紅肉到碗裡的劉小別,在聽到告白後,瞬間紅潤了起來的雙頰。

 

 

 

03

  「你甚麼意思?」才關上門,劉小別的質問就衝出口。

 

  「欸?就是、我們交往吧?」

 

  「我就是問你這是想做甚麼?!幹嘛突然告白!」

 

  「沒有突然啊。」站在門邊還抱著禮物盒的盧瀚文解釋,「我準備了很久喔!跟隊長還有黃少討論要怎麼告白比較好,黃少說告白要送禮物,隊長說要挑特別一點的,所以我選了很久的禮物,這個有點難買又請了很多人幫忙才買到的,所以沒有突然喔!」

 

  「……既然那麼特別,我就看一下那是甚麼好了。」盧瀚文完全沒有理解到他問號中的含意,聽完這一串解釋卻羞的接不下話的劉小別,只好轉話題。

 

  「耶!小別前輩收下我的禮物了!要跟我交往了!我要傳訊息跟黃少炫耀!」說著掏出了手機,卻被劉小別一把搶下。

 

  「我沒說要收下!我只說要看一下!」

 

  這邊穿插了五分鐘左右的手機爭奪戰跟打情罵俏的鬧劇,在劉小別用身高優勢制服了不斷撲上來的盧瀚文,並將他的手機成功關機拔出電池後,兩人才躺在地板上喘氣。

 

  「嗚嗚。」盧瀚文嗚咽,卻被一旁拆著禮物的劉小別無視。

 

  「……這是甚麼鬼……」

 

  「小別前輩不喜歡嗎?我記得前被你喜歡這牌子啊!而且這是限量款耶!」

 

  此刻劉小別手上捧著的是一副耳罩式耳機,以白為底纏繞著綠色的花紋,設計清爽俐落,他挺喜歡的,而且確實是他喜歡的牌子出的限量發行款,怎麼看都是很不錯的禮物,唯一的問題是耳罩的造型,是貓耳。

 

  「小別前輩戴嘛~戴嘛戴嘛~~」嘴裡這麼說著的盧瀚文絕對不安分,人拿起了耳機就要幫他往頭上放。

 

  於是敲了兩下房門就直接進到宿舍裡的王杰希,看到的場景是,劉小別被撲倒在地毯上,盧瀚文整個人壓在他身上似乎強迫著對方做甚麼,而劉小別面露窘迫。

 

  「啊!王隊長好!」看到王杰希進門,盧瀚文馬上挺直身子有精神的問好,只是他還跨坐在劉小別的身上。

 

  「……兒大不中留啊。」

 

  「隊長!」

 

 

 

04

  王杰希在剛剛被晾在走廊後,便忍著關心孩子的心情回到了自己房裡,想整理一些戰隊資料,抬頭卻看到時間差不多該午餐了,於是又轉出門想去食堂,然後在經過劉小別的房門前時聽到聲響,想著要提醒這兩個孩子別玩瘋了忘了吃飯,所以就敲門進去了。

 

  結果他看到了甚麼景像,我們就不要別再提起造成微草兩人的二度傷害了。

 

  但是飯桌上的氣氛卻依然令人感到凝遲,雖然一旁的盧瀚文吵吵鬧鬧,但是坐在自己隊長對面的劉小別完全不敢看向王杰希,只埋頭吃飯。

 

  「嗯……所以小別,你跟小盧現在是甚麼關係?」過了一會兒,王杰希終於把問句從口中拖了出來。

 

  「……沒有甚麼關係,剛剛只是、」回答完他還來不及再說甚麼,就被盧瀚文截斷。

 

  「欸欸?!小別前輩,你不喜歡我送你的那個貓耳耳機嗎?!」盧瀚文有點緊張的說,他的這句話讓整個食堂的人都注意到了這邊,或明或暗的偷聽他們對話,而查覺到了這件事的劉小別,自然是暫時無法顧及王杰希,趕緊解釋。

 

  「不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總之我不能收那個禮物……」收了就要跟未成年交往,誰敢收啊?!

 

  「可是隊長說了只要是用心挑的禮物,對方就會開心的收下的,隊長不可能會錯才對啊!」

 

  「……喻隊說的是沒甚麼錯,小別你就先收了吧。」看著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王杰希只好這麼勸劉小別,讓騷動不要擴大。

 

  「……嗯。」隊長都發話了還能怎樣,何況相較起來他也比較在意被別人看熱鬧。

 

 

 

05

  「……禮物謝謝,我就收下了。」回到房裡後,劉小別馬上澄清,「但是這並不代表我要……」

 

  「耶!那小別前輩就是答應跟我交往了!」盧瀚文很順利的截下對方的話尾。

 

  「喂我可沒有答應你,我只是收下禮物而已!」

 

  「可是那是請求交往的禮物啊!所以收下就是答應了。隊長是這麼說的。」

 

  「……」劉小別無話可說,只覺得喻文州實在太恐怖了,以後碰面一定要離他遠一點。

 

  「那!」盧瀚文拿著那個耳機,閃亮亮期待的眼神看著他,而且這場面還因為身高差而加了不少分。在吃了那麼多次的鱉後,劉小別也懶的掙扎了,低下了身子讓他幫自己戴上。

 

  「……這樣你開心了吧。」劉小別無奈,也感到有些彆扭而沒有看向對方,卻沒想到後面還有更羞恥的。

 

  「來拍一張做紀念吧!」就聽到盧瀚文喊了一聲,反射性抬起頭卻感到頰邊有一小塊濕潤,然後眼前的手機「喀嚓」了一聲。

 

 

 

06

  王杰希在吃完飯後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一邊想著劉小別跟盧瀚文的事,手上一邊處理完經理交給他的文件資料,接著他滑開了手機,結果跳通知卡機了大約五分鐘。

 

   @藍雨_黃少天V:右邊那個誰誰居然黑隊長是不是自家人!?先@微草_王杰希 其他等我發個長微博。 //@藍雨_鄭軒:啊……壓力山大……隊長首殺呢 順手@微草_王杰希  //@藍雨_喻文州:小盧挑的禮物真不錯,很適合@微草_劉小別呢 @微草_王杰希小盧這週末麻煩你了^^ //@藍雨_盧瀚文:看我發閃照![小別戴貓耳耳機被盧瀚文偷親臉頰.jpg]@微草_劉小別

 

  只看這條微博王杰希就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了,比較熟識的幾個女選手已經用QQ敲了他好幾回,他先暫時忽略了,反正就結果來看,柳非私下愛逛的論壇又有很多帖子可以看了。

 

  不過他說的忽略只是對其他人而言,所以他還是開了QQ準備與劉小別談談。

 

  但在此時卻先跳出了一條來自高英傑的訊息通知:「隊長,請問我下次休假能去興欣找一帆嗎?中秋節要到了。」

 

  雖然休息期間一般不會限制大家去哪裡逛,但是隊裡的人總會習慣先知會他,何況去別家戰隊這種稍微有些敏感的地點。一般情況下王杰希會馬上關懷幾句,並答應他的請求,但是經過今天一連串的刺激,王杰希突然覺得以前總是直接答應的自己太沒有危機意識了。

 

  小別你老實交代微博上和小盧親吻的照片是甚麼情況?!英傑你不要每到節日就去興欣找一帆!

 

  他內心是很想這樣把劉小別跟高英傑抓到自己面前來訓話,但是現實是,在這個自由戀愛的時代,戰隊又沒有明訂禁愛條款,他只能回覆:「玩得愉快,幫我跟一帆問好,自己一切小心。」

 

  不過他還是要跟劉小別談談盧瀚文未成年的問題。



评论(19)
热度(58)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