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周江】自作自受

*昨晚失眠的腦洞。

*全篇無架構可言,反正是腦洞。

*如果有看到任何莫名其妙的地方那都是失眠害我的。




  為了填補夏修期的空檔,輪迴官方特地在一票學生黨開學前,張口閉口都喊苦逼的日子裡開了線上問答。只要在時間內在微博上丟個問題圈圈他們家正副隊長,就能有機會能得到回覆。

  沉默是金周澤楷雖保持他一貫硬把申論題答成簡答題的風格,卻字字珠璣,且憑他的手速幾乎是所有問題都能給回覆,誠心可見實不欺人,除了需要幫忙翻譯的江波濤手上那苦,得到的是一片好評。

  而畫風魔性江波濤,字裡行間那是談笑風生遊刃有餘,但在螢幕前右手回應左手翻譯的他說身處地獄也不為過,人潮漸漲之後,江波濤直希望眼前掉下一根銀白的蜘蛛絲,接他上極樂世界。

  這差最傷人的還不是這事,凡是輪迴粉便是槍王粉,圈周澤楷的問題大多會體諒他回答的能力,一些特別刁鑽的問題多不圈隊長圈副隊。總而言之,對江波濤而言這已經不是苦字能形容,但心裡噴完後擅於苦中作樂的他也不手軟,將劣勢變為優勢,看著那些在旁觀戰,偶爾回覆調侃他們正副隊長的隊員們,他面上微笑,手下那是賣的一手好隊友。

  @輪迴_江波濤V:@輪迴_方明華 前輩日日有愛妻便當,其他除了@輪迴_杜明 盡是些安穩的單身狗[dog] 祝明明早日PK成功~ /@萬里無雲:請問輪迴隊員們的戀愛狀況!!@輪迴_江波濤

  這串下方自然是各種蠟燭各種笑,唯有小明唉唉叫,不過反正雖然從來沒有正面說清楚過,看他時常轉發某人的微博眾人那是心照不宣……好吧,沒有不宣,沒事故意拿來戳他兩下那是輪迴的日常。

  @輪迴_吳啟V 臥操副隊你太心髒了!早知道你們都知道我就不吃你們夾的菜了啊!盡挑些特別辣的!還能不能愉快的一起玩耍?! /@輪迴_江波濤:其實小周不難懂的,我就是比較喜歡觀察而已,大部分的人不懂只是因為沒有相處過隔著螢幕隔層紗吧?除了隊長我也會觀察別人啊,例如@輪迴_孫翔 若是早餐沒有吃兩碗稀飯那就是前一天玩手機睡晚了 @輪迴_吳啟 特別不耐辣偏偏愛面子不說,常被我們在餐桌上夾完一圈菜後回頭罐牛奶 /@槍王禮帽上的羽毛:求問江副讀懂周大大的秘訣!@輪迴_江波濤

  下方發文者的回覆又掀起一陣火熱,戰起了江波濤的西皮,究竟是江all還是all江,中間有死忠周江周黨打游擊,最後以圍攻嘲笑腐男女用腦洞掐架的圈外人為契機握手言和,而這端賣了隊友的江波濤看了幾條回覆心裡多的是挫敗感,居然賣了隊友一個不小心自己也跟著跳了。

  至於周澤楷那方較為平和,眾人多持著保護稀有動物的心情發問,若有瘋轉的大多是被套出什麼喜好,輪迴粉群眾順手廣傳。

  到了活動最後兩分鐘,槍王看著一個問題思索許久會什麼好,最終依然給了簡答。

  @輪迴_孫翔V:副隊的淚點2333 /@輪迴_杜明:副隊的淚點2333 /@輪迴_周澤楷V:嗯……淚點。 /@壓垮無浪的最後一槍穿雲:周隊跟江副特別要好大家都知道,但是再好也難有完全契合的兩個人吧?想知道江副哪一點最讓你無法忍受?我不是黑,就只是想知道兩位的相處(並找個梗寫文哈哈)!

  「周澤楷!我是得罪你了嗎!」看著活動時間的倒數計時,正覺得一切該邁向光明時,想不到周澤楷就這麼突然的扔下一顆手榴彈,炸的他眼前都是雪花白啊雪花白。


  「實話。」坐在他對面的周澤楷平淡的說,眼神卻無辜乾淨。


  簡直了!江波濤覺得自己簡直活該,看到那張臉一擺個討好的臉色自己就迅速棄械投降,簡、直、活、該!罵也不是鬧脾氣也不是,就因為周澤楷說的對,他的淚點低、極低,觸發時機又詭異,最麻煩的是一但觸發就很難停下來,他剛加入輪迴大家還不熟時,可是因此鬧了不少笑話。


  比如他今日之所以脾氣這麼暴躁,那要歸功於周澤楷昨夜不知怎麼突然想到一起看鬼片,所以晚飯後周澤楷就約了眾人一同觀賞,但誰也想不到最後江波濤就看哭了。


  那是部日本片,聽說是蘇沐橙跟方銳連名推薦。劇情大概來說就是小女孩在高樓樓頂玩耍,水塔門沒關,皮球掉了進去,然後她進去想撿不小心就淹死了,小孩子死的不明不白,想找人玩所引發的一連串靈異事件。劇情張力、音響效果那是一絕,看到最後高潮主角被小女孩關在電梯裡,帶有屍臭的水漸漸從腳底淹起來,最後主角溺昏在電梯裡時,杜明吳啟孫翔挨在一起出聲尖叫,咱們的槍王周澤楷大大則緊張的臉色蒼白,連江波濤的手也讓他掐的蒼白。


  而一臉淡定的江波濤看著周澤楷摟過來的手,以及多次白著臉還是要問他「怕?」的狀況下迅速明白了自家隊長心中打的是甚麼算盤,卻沒料到他江波濤天生就對這類劇情免疫。


  「啊啊啊啊好恐怖啊啊啊最後面好緊張!差點以為要沒命了!」杜明攤在地上喘著氣。


  「嚇死人了那個小女孩的妝實在是太猙獰了……」呂泊遠也抱怨著,不過相較杜明孫翔吳啟三人,他是比較冷靜的。


  「副隊你是不是真的都不怕啊?怎麼還分析腳印的走向差點沒給你嚇死好嗎……欸?副隊?」孫翔轉過身想抱怨,卻看見周澤楷手足無措的雙手環住了低聲啜泣的江波濤。


  「小周啊……小江又來了,交給你了哈?」方明華不知是真的不怕還是薑是老的辣,總之聲音抖也不抖的把其他人趕出了隊長房間。


  在方明華關上門後還聽到孫翔那個大嗓門特別不明白的問,「不是不怕嗎怎麼最後還是哭了啊?真是搞不懂副隊的哭點。」之後似乎有誰接腔,不過江波濤隔著門也聽不清晰了。


  「……可憐?」而身負安慰副隊職責的周澤楷偏頭思考了下問。


  結局是小女孩終究因為被女主與男主的感情感化,所以放棄了想帶大姊姊一起去玩的念頭。


  「嗯……」江波濤吸著鼻涕,「結果最後還是剩下她一個人……」


  是的,咱們的江波濤大大看鬼片不是嚇哭的,是給心疼哭的。


  周澤楷覺得特別無力,不過誰叫他為了想在隊內曬恩愛而拉眾人看鬼片呢,這叫做自作自受,他試著安撫江波濤,但是過往的經驗證實他這招無效,於是只好轉移對方注意力了。至於方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於是這晚江波濤可以得到一個特別溫柔的周澤楷,不過該鬧的氣還是要鬧一下,誰讓某人總想著要曬恩愛。



  @輪迴_方明華V:……只能給隊長點蠟給副隊點讚 /@輪迴_江波濤:淚點低有淚點低的好處,右邊不懂w /@輪迴_孫翔:副隊的淚點2333 /@輪迴_杜明:副隊的淚點2333 /@輪迴_周澤楷V:嗯……淚點。 /@壓垮無浪的最後一槍穿雲:周隊跟江副特別要好大家都知道,但是再好也難有完全契合的兩個人吧?想知道江副哪一點最讓你無法忍受?我不是黑,就只是想知道兩位的相處(並找個梗寫文哈哈)!


  看到方明華的留言輪迴眾紛紛表示需要翻譯,而方太后的回答是,「有些事情單身狗不懂。」



评论(12)
热度(97)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