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周江】論天蠍與射手的速配指數(上)

*前排曬活動LOGO:【画斛黄花寒更好 江河湖海江波涛】

*小江生日倒數三天!

*天蠍配射手......原諒我就是個不長心眼的獅子,寫著特別想BE(住手啊這可是生賀)

*下篇1111當天發!因為我還沒寫

*要不是期中考我就每天一篇小江的cp!但是要期中考><



  江波濤喜歡周澤楷。這是一個祕密。

 

  若你問江波濤,那周澤楷喜不喜歡江波濤呢?他絕對能馬上回答你,喜歡,隊長鐵定是喜歡我的啊。用平淡的語氣再配一個知書達禮的微笑。

 

  但,不會是那種喜歡。後面這一句他不會說出口,請原諒天蠍男如此彆扭。

 

  江波濤常常在懷疑,周澤楷對自己究竟是抱著甚麼樣的感情。

 

  說不喜歡嘛,他對自己卻是有些特別。比如知道他冬日的早晨容易暈眩,早餐會記得幫他準備熱牛奶並加點糖、比如知道自己喜歡吃辣,跟隊裡人出去吃飯時總會幫他調沾醬,口味抓的一點也不差。

 

  但要說到喜歡──講到這裡要強調一下,這邊說的是「那種喜歡」──他對自己似乎也沒有特別到哪裡去。確實周澤楷是沉默寡言了些,但身為最熟悉他的江波濤,射手座的大方熱情,在他眼裡周澤楷可是一點也沒少。人總說他不說話總悶得緊,但那心理活動實在算得上是熱鬧,活躍的時候讓江波濤直想對他家隊長喊閉嘴。

 

  周澤楷對誰都挺好,只要能幫忙的他都會盡力做到,久了也能廣結善緣。這在以前眾人對他稍有誤會時還難以達成,但在江波濤教給他「沒事就笑笑」這招後幾乎是無往不利,周遭所有人都被周澤楷給收服了,讓江波濤無比後悔。這樣以順手助人為樂的中國好隊長,對江波濤再照顧,他都不敢抱以過大的期待。

 

  而若要問隊裡其他人,他們正副隊長到底是怎麼樣的關係?他們絕對能異口同聲回,不就是好哥兒們嘛!

 

  即使他倆相處起來總有些過於親暱,但在「無口」與「翻譯機」的官方設定下,兩人就算不小心進入了兩人小世界也沒有甚麼好奇怪的,誰讓他們周澤楷語等級都沒有江波濤高。

 

  後來的輪迴眾都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天真,不過看看他們的組成成分就是一群遊戲宅、單身狗,中學若暗戀過隔壁班的女孩子就已經挺青春了,何況玩曖昧談戀愛這種層次?而唯一脫團的方明華又是個直的,想想周江兩人八字也還沒一撇,日常也無法膩到哪裡去,不過就是親近了點,試問一個只懂遊戲與老婆的宅男,腦神經是要怎麼兜圈才能想到歪的那邊去?就別為難人了好不。

 

  總之,因為上面各種主觀及客觀原因,江波濤決定暫時按兵不動,就這樣做著他家隊長的好副隊不也挺好?偶爾的兩人之間他人無法介入的小視窗也夠他拿來治癒自己,好好少女漫畫一把。

 

  然而悲劇總是會發生,而源頭總是來自輪迴作死小能手。

 

  那一天,杜明同學追著看女神的微博,點開了蘇沐橙AT女神的連結。

 

  那是一個主周江周的論壇。在此,我們先替杜小明點起第一根蠟。

 

  「哇喔!」自個兒看不打緊,偏偏他吹了聲口哨,還喊了眾人來圍觀。第二根蠟。

 

  「甚麼甚麼?」作死二號吳啟湊近杜明的螢幕,然後配合著猥瑣地笑了。事後他表示,他練的刺客是暗夜系的嘛,猥瑣點真不能怪他。

 

  「嘖嘖嘖,看看這討論串,『男神總攻,周江不可逆,不服來戰!』,」杜明看著周江版(另有江周版)上熱度最高的帖子,特別手賤的點了進去,「哈哈這也能吵,腐女們真的挺有趣。」然後根據各樓層內容,兩人討論的歡,也不介意當事人兩人也都在場。

 

  喔、他們當然是不介意,又不是他們被配CP。面上微笑得雲淡風輕,事實上挺介意的江波濤在心裡給作死二人翻了好幾顆白眼,嘴上卻還是在跟周澤楷繼續方才討論到一半的戰術問題。

 

  「哈哈哈哈哈!看看這妹子!男神『只做♂不說』特別可靠,江大大一生幸福哈哈哈!」杜明笑得不成人形,半個人都要從椅子上笑到桌子下去了,獨樂樂不夠要眾樂樂,語末了還大聲的喊,「副隊!你幸福嗎!」

 

  甚麼都不必說,咱們為杜明同學點上最後一根蠟。

 

  「杜明吳啟,這星期基本練習翻倍吧。有益你們的身心發展。」江波濤用溫柔到能掐出水來的聲音說道,若是這裡有一排妹子鐵定一個個嗷嗷嗷喊耳朵懷孕了要給江大大生猴子!可惜作死二人組不覺懷孕只感到背脊一涼,才發現自己是怎麼樣跟了個作死的節奏。

 

  不能說江波濤小心眼,但誰讓他是討厭人家把他心裡事當玩笑的天蠍座。

 

  誰讓他喜歡周澤楷。


  ♥


  周澤楷喜歡江波濤。他沒有特意隱瞞,不過礙於他表達一向不太好,知道這件事的,除了他也沒有其他人了。

 

  若你問周澤楷,那江波濤喜不喜歡周澤楷呢?他可能要遲疑很久,最後只能給你一個微笑而沒有答案。

 

  大概是喜歡的吧,只是不知道喜歡到甚麼程度。他想。

 

  周澤楷常常在思考,究竟要怎麼讓江波濤更喜歡自己。

 

  說關心或貼心,他明明就已經收集了很多江波濤的小習慣與喜好。比如冬日早晨總容易發暈,於是他會為他熱加糖的牛奶,又暖身又升血糖、比如他知道江波濤喜歡吃辣,沾醬要加辣油而不是辣醬。但江波濤捧著牛奶或接下降料對他的笑總帶點無奈。

 

  又說要在喜歡的人面前刷存在感。確實在對方剛來輪迴時,他們之間的連繫以戰隊相關的事務為主,但是越是合作他越是喜歡江波濤,而後在周澤楷有意無意的親近之下,漸漸,大家都說看的到江波濤的地方一定有周澤楷,要找周澤楷要先看看江波濤站哪。雖然不知道江波濤喜歡他的程度,但是至少到整天黏再一起也不討厭的程度。

 

  而且他知道江波濤喜歡看自己笑,有時候不小心會看呆。周澤楷一直覺得江波濤看他看呆時的表情特別可愛,如果他轉過頭還能發現對方有點窘迫要藏的表情,嗯,真是特別可愛。但是他不懂為什麼明明喜歡看自己笑,後來卻發現有時候自己笑時對方會很不自然地揉揉眼睛,然後把視線轉開──就像在躲他的笑容一樣。

 

  他有一次問起方明華這點,當然在他簡略的語言表達下,方明華沒猜到話題主角是他正副隊長兩人,雖然好奇,但是要從周澤楷嘴裡撬出情報實在有些費神,何況那時他還趕著要回答完隊長的問題,去跟老婆煲電話粥呢。

 

  「那大概是,對對方有甚麼心虛或隱瞞的事吧?」

 

  那之後周澤楷一直在想,究竟甚麼事情讓江波濤心虛隱瞞,直到杜明作死那天,他看到了江波濤比平時更顯露的情緒。

 

  江波濤生氣了。

 

  江波濤這個人怎麼說?他就是那種外表是好好先生,但其實逆鱗特別多,不過一般觸到他都只笑笑就過了,很少挑出來跟人吵,頂多回頭自己生悶氣去,氣完就好了。雖然不能算是脾氣好,但是因為江波濤掩飾太平的功夫太過精純,久了大家就以為他就是那種脾氣好的人,不過總是看著江波濤的周澤楷對此論點一向不以為然。

 

  他想,讓江波濤生氣的原因十成十是杜明那句「副隊!你幸福嗎!」,說真的,想通他是為了甚麼生氣,讓周澤楷有些沮喪,沒想到江波濤對跟自己配CP這件事如此反感。

 

  不能怪周澤楷想太多,誰讓他是個看起來沒心沒肺但事實上心思敏感的射手座。

 

  誰讓他喜歡江波濤。



*TBC

评论(19)
热度(99)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