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周江】Keep Silence 01

*新年開新坑~這其實是我剛入全職時第一篇想寫的,手寫稿也堆在書桌角落半年以上了,趁著剛跨完年還記得酒吧裡的氣氛寫一寫發一發。

*如果歡樂有刻度,從一到十,此文大約會長期保持在三的位置上下,但是絕對HE請放心。

*此文對小江的設定比較消極負面愛鑽牛角尖,我自己認為這也是一種小江的樣貌所以想嘗試,但是如果無法接受的話建議右上角出門左轉其他文章,感謝。

*文章名跟基友們討論過後暫定為此,但是英文我怎麼看都不太習慣啊......不過總比我本來想的“無言愛”、“不要說愛我”好多了......如果有建議的名字歡迎跟我講。

*本章小江討人厭的前男友出沒請注意。準備好你們的砍人道具。



01

  江波濤微笑望著眼前的男人,時間早已過了零點,酒吧裡的燈光昏暗曖昧,DJ播的盡是些動感舞曲,身邊喝了一會兒酒的或大聲談笑或跟著音樂高歌搖擺身軀,角落裡甚至隱約能看到激烈吻擁纏在一起的。

  剛剛跨了年,原本待在輪迴跟隊友們在頂樓放煙火的江波濤,還沈浸在所有人高喊一起奪冠的熱烈氣氛裡時,卻接到了現在坐在他對面這人的電話。

  即使對方的號碼早在幾年前就被他從手機中刪了,但一看來電顯示還是馬上認出是誰,江波濤對自己這樣的好記性感到無奈。

  「小濤⋯⋯是我。」

  「⋯⋯我知道。」江波濤把圍巾拉到遮住口鼻,聲音悶悶的,他抬眼看著隊友們點燃仙女棒到處打鬧的樣子,心不在焉回答道。

  「小濤,你現在能出來一下嗎?我想見你。」聽著這久違的嗓音還有稱呼,江波濤心裡掙扎了一下,卻根本就無法拒絕他的要求,即使是要他這個輪迴的新任副隊長在大家玩得正歡的時候說臨時有事要離開。

  「欸~副隊你這樣該罰啊!」呂泊遠用仙女棒當藤條似的輕打兩下左手心。

  「嘖嘖嘖,一通電話就可以把咱們副隊拐走對方是何方神聖啊?從實招來!」杜明提著仙女棒,使出一招幻影無形劍衝向江波濤面前,誰知道他沒晃幾下仙女棒就滅了特別尷尬。

  「連隊長都沒人約呢!小明你別傷心。」吳啟說罷知心好哥哥似的拍了拍杜明肩膀,莫名躺槍的周澤楷則在一旁一臉無辜。

  「隊長?」江波濤不理會這些傢伙的調戲,把臉轉向周澤楷詢問。

  「注意安全。」好在他有個會掩護他的好隊長,點個頭就准他離開,然後把一整盒的煙火「唰」的點燃,轉移還想挽留他的隊員們的注意力。

  但此刻坐在酒吧裡的他心裡卻非常後悔自己居然離開那一幫逗比。

  「對了小濤你還記得那時候⋯⋯」望著眼前的男人漫無重點的閒話家常,江波濤保持著微笑,注視著對方的臉龐在燈光下閃爍,見他的嘴巴一開一合,絲毫不介意對方的聲音在震耳欲聾的音樂中浮沈。他不知道過了許多年後對方找他是想做什麼,只是滿心想著怎麼逃離。

  是的,逃離。

  若是三年前的江波濤根本無法想象,有朝一日他會希望逃離這個男人。

  江波濤是同性戀。在他還對愛情懞懞懂懂的年紀就已經能瞧得出端倪。他的朋友們總是喜歡欺負女生,卻又在女孩子提著粉拳揍回來時紅著臉笑得特別開心,而他只是在一旁看著,然後在哥兒們玩夠了回頭跟他勾肩搭背時開心得不自在。

  初中時他因為溫和的氣質加上清秀的臉蛋收過不少情書,也有被女孩子當面告白過,但他總覺得哪裡不對所以全都笑著回絕。

  直到高中時,第一次在好友家跨年卻被吻上了床,毫無排斥的接受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接著他們倆就順勢開始交往。

  他叫做阮軍,五官生的立體,濃眉大眼,一頭剃的極短的髮像鋼刷一樣會扎人,整個人總是帶著夏天的氣息,性格有些急躁,是個行動派。江波濤常被嫌一個宅男總窩在家裡打網遊,於是就被他帶著到處跑。他非常喜歡大笑,笑起來彷彿整個人都散發著溫暖,那正是江波濤當初一直捨不得放手的原因。

  幾乎所有關於圈內的事都是這人教給他的,他也因此在圈子裡認識了些朋友,知道這因伴侶難找而慾望無盡的一群人關係總是有些亂,江波濤卻沒有懷疑過自己男友與這票人的關係,直到他一次心血來潮帶著早餐去按他的門鈴,卻撞見自己男友攬著另一個吧裡認識的朋友的腰在他家門口吻別。

  這個時間點不用說,必定是過夜了。

  一向自詡理智的江波濤卻在對方哭喪著臉吻著他道歉,並發誓不會再犯後就這麼原諒了他,雖然有朋友勸過,說別信,但是人總是會對初戀抱持著各種天真美好的想像,而結果是當他決定去當職業選手,說服自家父母後興奮的向他報喜時,所有開心的情緒卻被他摟著這幾天剛來酒吧當酒保的男人的景象堵回了心裡。

  這一次無論他怎麼哭著解釋如何道歉,江波濤都沒有鬆口說原諒,而最後耐心耗盡的那人見他這樣毫無反應,變臉變得比翻書還快,上一秒還哭喪着臉,下一秒卻冷淡的說了句「那就分手吧」便掉頭離去。

  而今兩人再次聚在跨年夜,江波濤掛著禮貌的微笑聽他坐在自己對面毫無芥蒂般的與他閒聊,眼神不閃不避,心裡卻在斟酌這男人此刻出現究竟存著什麼心思,居然在兩人斷的如此不愉快後幾年再次對他投以如同他們熱戀時那種關愛的眼神。

  見對方嘴邊討好的笑快要撐不住了,江波濤想對方的耐心也差不多用盡該進到正題了。

  「小濤。」原本撐在桌緣的手伸向他,想捧他的臉頰,江波濤卻突然拿起酒杯跟身旁一個到處乾杯的陌生人碰杯,不動身色的閃過。

  「嗯,我聽著,你說。」江波濤始終維持著溫和得體的微笑,彷彿沒看到對方被迫定格在空中的手有多尷尬。江波濤輕輕垂下眼望著他手上扶著的酒杯,寒氣透過凝著水珠的玻璃使他的掌心冰得都沒了知覺,他們之間的空氣充斥著沈默。

  在江波濤以為這莫名其妙的聚會終於可以結束的時候,覆上他手背的一片溫熱卻驚得他抬起了頭。

  「小濤,讓我們重新再來一次,好嗎?」

  男人炯炯的目光緊緊抓著他,他想起曾經他是自己所嚮往的溫暖,而此刻覆在他手背上的溫度,卻黏膩得,讓他噁心。




TBC


*來跟我一起喊:你他媽的放開那男孩!!!

评论(16)
热度(48)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