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周江】變成她的那些事 10

*上一篇09

*原作背景+變成那個她PARO

*終於更新啦!跟你們說我刪掉的字數大概是這篇字數的五倍。

*這篇會努力寫完的,我不喜歡斷頭,而且某人說我出本就給我畫圖!不過辛苦各位小天使追文了......三次元太忙更得慢。

 *性轉注意!雖然我覺得這隻小江依然帥得爆棚。




10

  經過了各種喧鬧,聯盟第八賽季奪得首冠的輪迴與亞軍藍雨聯合舉辦的表演賽,終於襯著燦爛陽光於輪迴附近一處中型的體育館開幕了。

 

  一般這樣的表演賽開場會請些地方性的樂團,然後隨著音樂聲由兩隊正副隊長現身做開幕儀式。當然儀式要設計得精緻、引起粉絲們的好奇心與期待,但也只能算是小熱場,而整場表演賽的爆點甚麼的自然是要等到稍晚,觀眾的注意力都稍微渙散時才用來掀高潮。

 

  但顯然這一次的表演賽走的不是這個套路。

 

  說是這麼說,其實他們也沒有用甚麼特別華麗的開場,只不過當輪迴正副隊一站出來,爆點就來得自然而然。

 

  聽到台下不同於以往歡迎他們的尖叫喧鬧,而多是不可置信的譁然,江波濤面上雖依然保持著微笑,身子卻不由得一緊。

 

  冷不防的,站在江波濤身後的周澤楷伸手用力捏了捏他僵硬的頸肩。

 

  「唉!痛!小周你幹嘛!」

 

  他轉過身來小聲抱怨道,周澤楷卻不回話,只是又用一記手刀切向他剛才被捏的部位。

 

  默契十足的他當然知道周澤楷是甚麼用意,他們對視了兩秒,終於他放鬆了自己略為僵硬的笑容,並接過了驚訝得略為作戲的主持人遞過來的麥克風。

 

  「哈囉!大家好,我是江波濤。」他開口,預料中的聽得台下又是一片譁然,接下來便照著早已與公關部門一起擬好的稿解釋前因後果。

 

  稿子他已經背得滾瓜爛熟,講話也一向是江波濤的強項,在台上他表現得自然是遊刃有餘,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這個對他職業生涯極為重要的時刻,他腦子裡卻是岔了神的。

 

  江波濤想起十分多鐘前還在休息室時,杜明特別狗腿的遞了杯溫水要讓他上台說話前潤潤喉,然後吳啟不甘示弱的從隊服口袋裡掏出了喉糖獻上,接著這對活寶又似假似真的在他面前爭起了寵來。

 

  方明華看這兩隻不靠譜的把人鬧得哭笑不得,便無奈的出面阻止,才讓江波濤得以趕著時間越過本來擋住他的兩人跟著周澤楷往外走。

 

  作為同期出道的呂泊遠靠在門邊,在他要走出休息室時一拳敲上他的左肩……若是沒有胸口那一塊肉,那記安慰應該是要敲在他胸膛上的,不過反正他們兄弟都懂這代表甚麼意思。

 

  休息室外的廊道上衝忙來去的都是他們輪迴裡的職員。看見周澤楷與江波濤從休息室出來往外走,誰都知道他們是要去台上了,也都知道接下來要發佈的是甚麼事情。一路上江波濤笑著跟人們打招呼,熟的便多聊兩句,不熟的就點個頭示意,但無論熟悉與否,所有人眼裡的關切他是都清楚的。

 

  甚至連應該要忙得不可開交的經理,都抽空順路到了後台看看他,雖然沒來得及說上話他們就被喊到台上去了。

 

  江波濤因為場上風格不明顯,難以讓人意識到他的實力何在,大多數的時候他總被看成周澤楷的附屬品、輪迴中的配角,多次被人詬病攻擊,但每一次站在台上,他握著麥克風的手從來都沒有抖過。

 

  因為江波濤知道,整個輪迴都願意成為他的後盾,因而無所畏懼。

 

  「……我知道今天說的這些事情大家可能會有點訝異,更甚者無法接受,但是無論是男是女,我都是輪迴的江波濤,也依然是輪迴的副隊長,既然還能打,無浪這張帳號卡我是捨不得放手的。」江波濤自信的勾起了嘴角,最後還俏皮的抬了抬下巴,「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放下麥克風,江波濤將手收進隊服外套的口袋裡,心裡那口氣並沒有完全鬆懈下來,他盯著台前各家媒體對著他的鏡頭,知道自己已然成為話題,網路上的消息應該也要傳開了,這一切只是開端,鋪天蓋地的評論將向他而來。

 

  但他心底卻如明鏡一般,現下的評論,無論是支持或是負面都只是一時的,重要的是自己之後的表現。

 

  因為榮耀是用實力說話的場子!

 

  他藏在口袋裡的手指輕輕摩挲著無浪的帳號卡,卡面微微的涼意沁上指尖,想著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與輿論壓力,他不害怕反倒有些熱血的興奮。

 

  主持人用誇張的語氣繼續節目環節,口齒伶俐的用了他羽化的事情當話題,不知道說了甚麼引得台下觀眾們發笑,江波濤與周澤楷照著指示退到舞台側等待,然後看到藍雨的正副隊長從另一邊出場,現場又是一片尖叫喧鬧。

 

  忽然一片吵雜聲中,江波濤卻清楚聽到身邊那人用好聽的嗓音,悶在喉嚨裡笑著的幾聲。

 

  「小周,笑甚麼呢?」他側過臉問。

 

  周澤楷不發一語,只是對他促狹的眨了眨眼睛。

 

  江波濤瞧進了他的眼底,然後撇了撇嘴,翻了他一個白眼,便將注意力移回舞台中央。

 

 

  ──挺有自信。

 

  ──那是,你以為我誰啊。





TBC

评论(9)
热度(70)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