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周江】茶水間裡的惡婆婆與他的媳婦

*這是一次跟 @文藝 在PLURK上跟風時給他的小短篇改長,祝可愛的一月壽星生日快樂<3

*看標題你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這是逗比無腦的短篇。

*新年快樂,祝各位想吃什麼打開冰箱都有~



  江波濤小學初中住家裡,高中住親戚家從沒住過外邊,甚至在榮耀圈出道,賀武離他老家也不過騎單車十分鐘的路程,沒有體會過與其他漢子住一塊的他,一直覺得自己整潔不到哪裡去,但自從進了輪迴搬進了宿舍後,他覺得他根本就是有潔癖。

  他從小房間地上從不會有零食、飲料的空包裝,桌面再怎麼凌亂都只會是些文件書本,他根本不敢回想上次在孫翔房裡,他不過隨手搭到桌緣,就gǒu*了一手不知名的褐色的黏稠物……估計是什麼果汁打翻後沒清。

  江波濤當場把那一手抹到了孫翔的頭髮上,最後一個崩潰的洗手一個崩潰的洗頭。

  但住著久了他漸漸也能忍受某些邋遢的行徑,反正大家都是單人房,只要房門關著,不要飄出異味不要讓他看到一切都沒問題。

  一般江波濤最常體現出他相較他人,如何潔癖得像是在找兒媳婦碴的惡婆婆,是在他進入茶水間時。

  輪迴的茶水間配置很簡單,流理台、飲水機、冰箱、置物櫃、各式的茶包皆有阿姨固定清洗整理,但是阿姨只能整理流理台、飲水機的外觀,而置物櫃、冰箱之類的,因為都是隊員們的私人物品,阿姨是不會擅自去動。

  但是住過宿舍或與人共租過的人都知道,若是你的室友特別不靠譜,冰箱裡會有多少過期食品,放久了還會出現異味,更不用說各種飲料、牛奶、酸奶蓋子沒鎖緊流了一攤積在托盤底的痕跡……江波濤每次看到表情都「日了狗了」。

  所以在一次江波濤受不了,順手整理然後一口氣丟掉冰箱裡一堆貼著名字的糖果、冰品、甜點、飲料等等之後,被某逗比拍了白白淨淨的冰箱內部照上傳微博。


輪迴的逗比不是我V:嗚嗚嗚嗚嗚我的限量版初音巧克力!我媽給我寄來的辣豆干!還能不能愉快的當小夥伴!@江波濤濤濤不絕 茶水間惡婆婆就是你。


  身為副隊長,平時親切和藹管的不寬的江波濤,只有管他們的冰箱時特別嚴。

  在整理過一次過期品後,江波濤看著新浪上艾特他的那一條酸他的微博,心情卻特別舒爽,於是便隨手轉發。


江波濤濤濤不絕V:今天開始放太久的不是被我清掉就是被我吃掉喔^^ //@輪迴的逗比不是我:嗚嗚嗚嗚嗚我的限量版初音巧克力!我媽給我寄來的辣豆干!還能不能愉快的當小夥伴!@江波濤濤濤不絕 冰箱惡婆婆就是你!


  先不要在意江波濤同學不小心曝光了吃貨屬性,總之這一條微博之後,輪迴隊員內部正式掀起了一場關於冰箱的腥風血雨。

  「小明!你又吃我布丁!」

  「哎喔不是有兩個,看你快過期了,與其被江副清掉不如祭我五臟廟啊,不是放了火龍果到你那格交換布丁了嗎。」

  「是誰!我的可樂啊!」

  「喔我不小心灑了半瓶所以順手幫你清掉另外半瓶呀,幫你逃離副隊魔掌,感謝我吧。」

  「你妹!分明是你潑了弄髒冰箱還敢全喝光!」

  ……

  結果這本來是江副隊受不了髒亂訂下的規則,後來就發展成輪迴隊內互掐的特殊姿勢。

  而江波濤是樂見其成,雖然主題有些偏離,但是他的目的也差不多達到了,於是年紀不大玩心不小的他也加入了日常互掐的行列。

  聯盟的顏面槍王大大周澤楷同學是唯一沒有陷入戰場的人,但他也對此無話可說——雖然他本來就沒多少話,他還是覺得這樣的敘述才能表現出他內心森森的無奈與各種吐槽彈幕刷屏。

  後來有一天,江波濤半夜吃貨屬性大爆發,這得歸罪於其他輪迴逗比們躺在床上卻刷著美食圖報社,而決定用更激烈的手段報社的他,走進了茶水間打開冰箱,造成隔天早上茶水間的一陣崩潰與混亂。

  「杜明!肚子都那麼圓了還吃我東西!還我水蜜桃來!」

  「不是我啊啊啊啊啊啊!!!我才要問你是不是喝掉我的巧克力牛奶了!我知道你看上他很久了!」

  「……媳婦給我的蛋糕……誰吃的!!從實招來!!!」

  周澤楷繞過撲在一起拉扯的逗比們,默默打開冰箱。

  「果凍……」周澤楷的果凍也不見了。

  他的嗓音中有哀傷,而男神果然是男神,挺拔的身形憂愁得如同背景下起了荒涼白雪,撫了他一身。

  大家不禁停下拉扯的動作安靜了下來,望著這美似畫的男神憂愁圖。

  直到周澤楷憂愁的離開茶水間,久久之後才有人出聲:

  「兇手是副隊。」

  「兇手是副隊。」

  「絕對是副隊。」

  「只有他敢吃隊長的東西。」

  「只有他狠得下心讓隊長傷心。」

  「我們要反抗!!!」

  「討伐他!!!」

  群情激憤,這時周澤楷卻默默從茶水間外探出頭,看了他們一眼。

  「……」

  「……」

  「……我居然看懂了隊長的眼神。」

  「……嗯我也。」

  ——你們剛剛才說不忍心我難過,現在卻要討伐江。

  配上一個哀怨的小媳婦眼神……輪迴眾被這另類的媳婦與惡婆婆(?)的曬恩愛姿勢攻擊,每個人都中了僵直狀態持續掉血。

  他們第九千四百八十七次覺得,輪迴真是不能待了。




*gǒu:音同狗,閩南語中表示「沾了一坨黏搭搭的東西」的樣子。

*抱歉我一直找不到這個閩南語發音該用什麼漢字,也一直找不到普通話中有什麼字更好替代這個字的意思。

评论(9)
热度(80)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