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手退化錄:每個月選一篇文挑一小段自己最喜歡的。

*2015同人文統計。


今年寫作的熱情沒有去年高漲,字數少了。(加上未在表格上的原創小說或散文、新詩依然比去年少了些)

主要是下半年沒有甚麼產出,要不是發了瘋讓聖誕賀文飆上萬字,累計字數估計不能看。

不過在寫文的時候有發現自己有一些改變。

以前在寫的時候就是趁著一股熱情,下手就劈哩啪啦的打,對話多,描述少。當然這樣的文章可能在同人圈裡會比較討喜,熱度漲很快,但是我絕不想只停在這裡。

漸漸寫文時會開始想很多細節,想要描述更多腦內的景致給讀者們看,想要安排一個好的伏筆、詳盡的世界觀,想要將人物刻畫得更加立體、生動……不過也因此單篇文章的篇幅在漸漸增加,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以前那種寫文方式我常常是早上有了腦洞就手機碼字,晚上花幾個小時完稿、修稿,隔天早上再修,然後貼出。

現在一篇文章要花上幾十個小時,但我一天也沒有幾個小時能用,有時候腦子裡東西太多太亂整理不好,就會整天沉在鬱悶的情緒裡,而且這種寫文的方法一點也不爽快,很累。

喔但是成長本來就很累。唉。


目前處於過渡期,有時候寫著寫著會不小心講起道理、捨不得丟掉一些可以去掉的枯枝,或者有些地方根本就應該繼續展開來寫不然會像大綱文。

嘛、我會繼續練筆的。

謝謝鼓勵我的所有人。

评论
热度(1)
© 問花落處|Powered by LOFTER